Language

青昇段商場新建工程

全台最大IKEA旗艦店

工程地點:桃園中壢

建築用途:量販賣場

開工時間:2018年12月6日

完工時間:2020年3月6日

工程規模:6F/B3F

總樓地面積:13,858 ㎡

台灣最大的旗艦店- IKEA桃園店

基地坐落於桃園市高速鐵路桃園車站特定區用,屬於第二種商業區;基地周圍三面臨路,皆為已開闢計畫道路,分別為東西側臨寬30m(青心路)、西南側臨寬20m(高鐵站前東路一段)及西北側臨寬30m(高鐵北路一段)、東南側臨其他建築用地;鄰近高鐵桃園店、機場捷運A18高鐵桃園店及嘟嘟房立體346停車場。

本案為滿足IKEA里程碑需求,地下結構體的採用傳統工法,地上層則為預鑄工法,採逐層逐區循環施工,因此又稱為「半預鑄積層工法」,本工法最大的特點是,能有效的將工期大量的縮短。

施工前動線、生產規劃也是影響工程進度的一大項因素,為此潤弘將構結體分為八區,以區為單位進行吊裝及澆置作業,並分區生產預鑄構件來配合現場的吊裝進度,若是生產過慢或是構件不足,恐將造成現場結構體工程的落後。

施工前規劃、施工中吊裝動線檢討、施工後品質的查驗,潤弘將三者環環相扣,順利完成台灣最大的 IKEA旗艦店。

工程縮時影片

x

請選擇您偏好的語言

繁體中文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