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預鑄工法

在現今社會少子化的衝擊之下,導致業界,嚴重缺工,唯有透過預鑄、鋼構等工法,將「人」的因素降至最低。

預鑄工法具有三大利基,品質穩定、施工快、多樣性,住宅、別墅、大樓、廠辦都可進行施工。

 

複合化的高科技工法

高效率的複合預鑄工法,不但是潤弘精密的一大特色,也是一大優勢,早已締造出許多快速建廠的空前紀錄;在營建工程業界,潤弘精密工程被譽為「傳統產業中最不傳統的團隊」,憑藉著獨特的預鑄複合工法,提供「百日建廠」的快速營建服務,在國內高科技廠房營建工程市場異軍突起;截至目前為止,已先後完成宏碁電腦、沛鑫半導體、中強光電、瀚宇彩晶、中華映管、奇美電子、羅門哈斯宏達電、及美商3M等著名高科技業者的新建廠房工程;甚至還「外銷」新加坡運用在聯電的晶圓廠工程上。 一直以來,潤弘精密工程也努力將此技術也推廣到更多的不同類型專案,無論是講求高品質的豪宅或要求速度的量販賣場皆是預鑄工法適合應用的範圍,我們的技術與品質也得到同業間的青睞與愛用,把獨門工法轉化為企業競爭力,形成對手難以追趕的差距。

 

潤弘化複合化半預鑄工法

何謂半預鑄工法,預鑄之結構體,乃是保留結構接合部分不預鑄,該部分於工地現場澆築混凝土,接合事先於工廠預鑄製作之構件,如預鑄柱、預鑄大小梁及預鑄樓板等,此種保留現場澆築混凝土之預鑄工法,謂之半預鑄工法。

高品質效率創新技術

預鑄工法革新了以往的作業流程,可同時間進行各環節工作項目,大幅降低了人力及施工時間等成本,有效縮短工期。

RC預鑄工法則是將原本需要在現地進行的絕大多數工作項目,移至工廠中進行,包括梁、柱、版等主要構件,在技術上,都可以預鑄方式生產。

工地現場只剩下構件組立、鋼筋續接,以及非常有限的混凝土澆置等工作項目,可說是將現場工作量降至最低,而在工廠中生產預鑄構件,則可大量使用機械、吊重設備,人力、時間都可大幅降低。

品質穩定

工廠中可以一貫作業之生產線方式作業,免除絕大多數技術工種的需求,稍具訓練的勞工皆可勝任,人力成本得以大幅降低。

此外,不受天候影響,進度掌控精確,都是RC預鑄工法可以有效縮短工期的理由,綜合而言,以下的幾個工法特點是RC預鑄工法最重要的特性:

採用具ISO 9001認證通過之流程,以工業化鋼模模具,水平生產與混凝土室內澆築及養護,確保預鑄構件品質。工廠生產,環境穩定,不受天候影響,機械設備製造,作業標準化,技術工需求小,人為控制澆築與養護環境,採用鋼模精準生產。

 

 

ISO 9001認證

採用具ISO 9001認證通過之流程,以工業化鋼模模具,水平生產與混凝土室內澆築及養護,確保預鑄構件品質。工廠生產,環境穩定,不受天候影響,機械設備製造,作業標準化,技術工需求小,人為控制澆築與養護環境,採用鋼模精準生產。

合理成本

透過標準化、模矩化、自動化設計生產流程,簡化管理流程,加上整體工期縮短所衍生之資金效益,使總成本得以節省。鋼骨結構成本較傳統RC高四至五成,為業界普遍認知,預鑄結構成本僅高出傳統RC有限的成本,較具競爭力,預鑄技術上可節省30%之工期,故可提早營收,並減少利息支出。

工期短

所有預鑄結構構件,預先於工廠生產製作,工地現場利用機械化設備僅進行組立吊裝工作,且免搭外部鷹架,外牆與裝修同步進行,有效縮短工期。

結構體一樓層至少快7天

技術上,預鑄結構: 7天一層,傳統結構: 14天報查驗一次

預鑄結構體與裝修隔一個樓層

可免防火批覆,免打底粉光,免搭架外裝修,預鑄結構可與裝修、機電及設備工程同步施工,技術上,預鑄結構體完成後45天可申請使用執照

同步工程-縮短工期

安衛及環保

工程現場不使用傳統木模板,森林資源得以保存,具環保概念;工地現場整齊乾淨,且免外牆搭架,有效減低工安事故,有利於安衛管理。

降低垃圾, 粉塵, 噪音; 不用木模, 森林保育、保持工地整潔, 安全,而且無模板,少量支撐,並不需危險工作場所審查。

耐震之優異性

委託台大地震中心進行結構試驗,其承受應力與變位行為與傳統RC相似,將預鑄結構應用宏碁網路資料中心其耐震能力可達強度七級。

 

工程實例

x

請選擇您偏好的語言

繁體中文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