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和平大苑

工程地點:台北市大安區

建築用途:住宅

開工時間:2012年

完工時間:2014年

工程規模:38/B7F

本案由陳傳宗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結構上為超抗震住宅,採用SS鋼骨結構系統設計,鋼柱組立採用ACE-UP工法,用鋼量總計高達9000噸,再加上272支日本KYB油壓式阻尼器,有效提升抗風力及抗震系數。

建築師在外牆上採用巴西黃金崗石設計,潤弘為達到高品質的外觀要求,採用預鑄外牆施工法,在廠區將巴西黃金崗石直接與預鑄外牆版進行組合加工,版片運至施工現場後,立即進行吊裝組合,在潤弘精密的工藝技巧上,版片迅速的完成組合,打造出宏偉的黃金建築。

 

 速度與品質

本案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核心地段,屬豪宅等級的規模,中低層樓設計為1層2戶,而高樓層為1層1戶的設計。

潤弘為配合業主的銷售策略,在工期上能夠快速完工並且顧及品質,選擇採用預鑄外牆版系統。

 

 

 複雜的外牆造型

建築師在外觀設計上,為展現出宏偉的氣勢,採用巴西進口黃金崗石;在黃金色的外表之下,透露著一股高貴不凡的氣質,並且在造型的設計上,帶有古典羅馬的設計感,許多轉折及菱角都預鑄工法所未挑戰過的課題。

以往在預鑄工法中,所能鑄造的樣式都是方方正正的造型,梁與柱就是標準的預鑄構件,在本次建案中所要求的則是帶有各項各樣的外牆版片。

 

 

 強大的規劃設計團隊

因為本案的外牆造型變化豐富,需要各種角度的版片來進行組合,潤弘將平面設計套繪至3D模擬系統中,先將預鑄版片的3D構成圖匯出進行模擬組裝。

大開口構件設計:

   .

楊梅預鑄廠也使用3D系統將生產鋼模的造型組裝出來。

      

 

 

 拖板車的運送配置規劃

版片生產完成後,下一步就是要運送至工程現場,這是一問很大的學問,每一片預鑄構件重量,少則三噸多則高達十多噸,無疑是對拖板車運送的配重規劃是一種考驗。

  

潤弘先透過3D軟體模擬出版片重心位置,下一步進行實際的吊裝,反覆的進行複核,不容有一絲誤差。

 

 

 

 

  吊裝的規劃

預鑄版片進行吊裝作業時,需要考慮多方的面向,首先在版片的吊點位置上,就會有兩項問題。

一是重量問題,重達3~10噸的預鑄構件,吊點的強度是否能夠支撐,另一點是重心問題,因為本案的版片造型屬多方體型,重心如果沒抓好,版片起吊時就會進行扭轉,不僅影響到安裝工進,更危害施工人員的安全性。

潤弘多年預鑄吊裝經驗,在構件進行設計時已經將吊點、重心因素都考慮進去了。

  

x

請選擇您偏好的語言

繁體中文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