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台灣營造業隨著人口老化、少子化、疫情期間房市升溫及回流建廠,營造業陷入大缺工的現象、工資翻倍上漲,傳統木模板技術銜接斷層, 泥作更是新鮮人不願從事的污工。
如何聰明的做工程, 尋找更簡單、省力的替代方案,克服缺工、技術斷層的衝擊,是目前業界的大課題。
系統化的鋁合金模板可以有效解決這個難題,在現階段缺工的環境下提共更好的品質、更少的人力,大量節省模板及泥作的施工人數。
 
系統化施工成為營造業解決缺工的必要出路,塑膠模、鋼模、鋁模可以有效節省施工人力、提升施工品質的系統模板。       
鋁模板強度優於木模及塑膠膜,重量比鋼模輕,除了重量、強度、勁度等物性符合一般模板工程需求外,鋁模更有不吸水可保持混凝土配比、金屬表面平滑易脫模、不易燃、回收殘值高等正面特性,因此在國外營建工程已廣泛普遍使用,包含美國、韓國、中國大陸、東南亞、印度等地皆普遍可見,鋁模板在國外發展已成熟及蓬勃,相關工具及配件也相當完善。
 

x

請選擇您偏好的語言

繁體中文

English